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山东电力研究院奋战一线保电网安全

日期:2012-05-03    来源:英大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5/03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 电网 电厂

    “五一”期间,山东电力研究院40多名技术人员牺牲放假休息时间,奋战在生产一线,为客户解决技术难题,践行“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承诺,确保了电网安全运行和全省电力可靠供应。
 
    山东电力研究院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加强技术人员调配,保证仪器设备处于完好备用状态,技术人员随时待命提供应急救援技术支持。化环所的技术人员与山东省环境保护辐射管理站组成验收调查小组,4月29日在东营完成110kV港城变电站线路改接工程,进行了工频电场、工频磁场、无线电干扰和噪声的监测。完成了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与监测工作,结果显示监测指标均符合相应的国家标准。该验收监测结果可为输变电工程提供有利的法律保护。4月29日至5月1日,热控所技术人员在邹县电厂,为#4机组大修进行热工技术监督服务。开展了三台排粉机改变频、机侧50个疏水门、射水泵改真空泵等逻辑方案讨论及组态审查,对热工信号、保护和联锁装置等系统进行了技术监督和指导。“五一”期间,邹县电厂4#机、黄台电厂5#机等6台机组大修工作同时展开,进行得如火如荼。锅检中心的技术专家为最大限度的为机组的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加班加点,不畏辛苦,在电厂检测第一线,对电厂设备进行严格的“体检”,确保及时发现并消除重大隐患。在尘土与铁屑飞扬的工作环境中,他们挥汗如雨,由于人手紧,任务重,有的专家甚至能于当天在二、三个现场奔波赶场,赢得了各电厂的广泛赞誉。锅炉所的技术人员在运河发电厂对#2锅炉进行大修后的冷态试验、在百年电力公司为#3锅炉做炉内空气动力场试验,这些试验对锅炉的燃烧系统进行检验,使其更好地运行。调试人员在“五一”期间也奋战在工地,在华电莱州1000MW项目,技术人员按进程提交了调试措施,进行了空压机试转、变压器本体查线、脱硫段快切调试、消防水系统调试、化水程控系统调试。
 
    山东电力研究院的技术人员堪称保电专家型“急先锋”。哪儿有疑难,哪儿就有他们的身影。为保电安全,他们24小时待命,随时为现场提供技术诊断和技术服务,一直为保障山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这支队伍凭借严谨的作风和精湛的技术,一次又一次赢得现场工作人员的高度赞誉,感谢信如雪花般纷至沓来。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