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大金重工:火电和风电需求萎缩,收入下滑

日期:2012-05-02    来源:天相投资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5/02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火电 风电

    2012年1-3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034万元,同比下滑16.69%;营业利润438万元,同比下滑68.49%;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404万元,同比下滑66.81%;摊薄每股收益0.03元。公司预计2012年1-6月,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同比下滑50-70%。
   
    火电风电需求萎缩,收入下滑。公司主要从事为火电锅炉钢结构产品和管塔式风电塔架的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销售动力主要来源于下游新建风电、火电项目。由于火电和风电建设处于低谷,公司收入持续下滑。
   
    盈利能力堪忧。1-3月,公司综合毛利率10.63%,同比下滑9.40个百分点,环比下滑1.56个百分点,毛利率大幅下滑是由于收入下滑单位固定成本升高,人工成本提高以及产品竞争加剧导致价格降低的共同影响。
   
    期间费用率转负。1-3月,公司期间费用率为-0.56%,同比下降7.16个百分点,环比下降1.69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利息收入增加促使财务费用率降低7.86个百分点,至-8.37%。此外,公司的管理费用提高1.16个百分点,至5.66%。
   
    下游行业双双疲软,公司成长能力同样堪忧。公司产品销售动力主要来源于下游新建风电、火电项目。2011年,在一轮爆发式增长过后,风电行业增速出现快速下降,风电设备制造业进入疲软期。公司部分风电塔筒客户出现资金短缺情况,使得公司部分风电产品延期交货,导致2011年公司风电塔筒业务收入同比下降。另外,由于高耗能、高污染等原因,国家对火电行业的发展进行控制,行业投资规模逐年减小,导致公司火电钢结构业务逐年快速下滑。我们认为,风电行业近几年再度爆发式增长的可能性较小,而火电行业将长期处于政策压缩状态,公司成长能力同样堪忧。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7元、0.51元和0.55元。对应于上个交易日收盘价16.91元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6倍、33倍和31倍。维持公司“中性”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风电行业增速持续下滑的风险;2)存货跌价的风险。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