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村口配变增容 阜阳农电为农民改善电压质量

日期:2012-04-24    来源:英大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4/24
10: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配变增容 农电 电压质量

    近日,阜阳农电公司为枣庄镇储庄村实施台区配电变压器增容,在原有1台100千伏安配变的基础上再增一台,使供电半径减半,供电能力翻番,满足了台区140户农民日趋增长的用电需求,供电可靠性大大提高。

    走进居民李继峰家,敞亮的两层小楼,门上贴着红红的双喜,室内空调、冰箱、电脑等电器满满当当。李大婶边往电饭锅里兑着水边笑着对笔者说:“俺儿子今年初刚结婚。咱农民以前不舍得用电,现在生活好了,给小孩办了事,家电也置办齐全了,可猛一下子全开,发现电‘软’了,带不起来,空调、电磁炉成了摆设,咋不愁。没想到,这还没两个月哩,供电所就拉来了崭新的变压器,座在了村口,和早先的两个一起配着用,这电压‘蹭’就上来了。你看这说话哩工夫,电饭锅里的水就开了,马上天热了,空调肯定也没问题呢!”

    居民李凤雨老两口在村口开着一家小百货店,还经营着一间打面机房,原先生活、生产用电还算有保障,可至从春节以来用电上出了点小问题。“你想呀,这现在农村人有点力气都出去打工,过年回来挣了钱,都从城里往回买电器,电暖扇、空调都不稀奇了。买回来谁不用呢,大家一起用、一起开,结果电不够用了。影响生意呀,只能趁早晨起来用电少时开开机子打点面。我心里急呀,但也知道这不能全怪供电所,特别是过年村里外出的都回来了,平时3个人用,现在10个人用,电压咋能会不低。供电所也派人来勘察了好几回,这不,新变压器拉来了,还就座在俺屋跟前,打面机一开‘突突’响,比新机子还有劲哩,乡亲随时都能来打面,我这一年咋说也能赚个两三万文,不用出门儿辛苦打工喽。”说着,李老汉把刚淘干净的一袋小麦轻松地倒进了打面机。

    据悉,阜阳农电公司今年来已投入资金1500万,用于农村配网建设的改造升级,建改项目51个,配变增容23950千伏安,建改10千伏线路77.5千米、低压线路98.7千米。同时,该公司还坚持特事特办的原则,主动走访农户,全面了解农民客户经营用电情况,为发展多种产业开通绿色通道,有力促进了农村经济的发展,满足农村居民迎峰度夏用电和适应当地经济的中长期发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