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保加利亚将在科兹洛杜伊核电站新建核反应堆

日期:2012-04-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本站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4/12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保加利亚 科兹洛杜伊核电站 核反应堆

    保加利亚政府新闻中心11日发布通告说,保政府在当天的内阁会议上原则同意在科兹洛杜伊核电站筹建一座新的核反应堆

    根据保政府的决议,保经济能源和旅游部将负责这一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将根据保《安全利用核能法》,向内阁提交项目可行性报告和有关这一项目的法律和组织形式的报告。此后,保政府将根据报告内容就项目实施与否作出最终决定。

    保副总理兼财政部长西美昂·迪扬科夫表示,新反应堆的建设将不会占用保加利亚的政府财政预算,政府也不会提供资金保障,而是要把这个项目推向市场,公开招标,寻找外部投资者。

    保加利亚政府的这一决定是在宣布停建第二座核电站刚刚两周后作出的。保政府2005年决定在多瑙河畔的贝列内建设该国第二座核电站,原设计容量为200万千瓦。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2006年获得该项目建设权。保加利亚欧洲发展公民党政府2009年7月上台后,于2010年6月冻结了该项目的建设,并于上月28日正式作出停建决定。

    当时,保财政部副部长戈拉诺夫曾对媒体表示,俄罗斯已经为贝列内核电站生产就绪了一个反应堆,这个反应堆将被安装到科兹洛杜伊核电站。不过,保政府11日的内阁会议决议中并未提及此事。

    科兹洛杜伊核电站位于保加利亚首都索非亚以北200公里处。它始建于1969年,原有6座核反应堆,总装机容量为376万千瓦。由于这些反应堆与上世纪发生泄漏事故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的反应堆属同一类型,应欧盟强烈要求,科兹洛杜伊核电站在2003年和2006年相继关停了1、2号和3、4号反应堆。目前仍在运行的是分别于1987年和1991年投产的5号和6号核反应堆,装机容量大约为200万千瓦,为保加利亚提供约34%的电力。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