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吉林公司火速驰援 确保蛟河丰兴煤矿透水事故抢险可靠供电

日期:2012-04-09    来源: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  作者:张继月 刘琳琳 隋吉红 王秋礼

国际电力网

2012
04/09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电力公司 煤矿透水 供电

  日前,吉林蛟河丰兴煤矿发生透水事故,12名矿工被困井下,情况万分紧急。吉林公司闻风而动,火速驰援,150余名员工夜以继日奋战在事故保电第一线。目前,各项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吉林公司成立了国家电网矿难救援保电现场指挥部,火速集结救援抢险队员、移动应急电源车及抢修车辆,前往矿区保供电。现场员工共分为巡视组、保电组、应急组、保障组、接线组、后勤组等6个临时工作组分工协作。保电人员通过对供电现状进行认真分析,拟定了“现场应急救援保电措施”,迅速对煤矿主供电源点开展巡视,确保丰兴煤矿有稳定的电源供应。抽调60名精干力量加强对为丰兴煤矿供电的10千伏供电线路的巡视,严密监视现场救援用电负荷动向,全力确保上一级电源拉法变电站“生命救援”线路供电不中断。

  该公司还派出两名经验丰富的工程技术人员下到500多米深的井底,协助政府人员查看井下情况,并运用直通有线电话互通信息,调配物资和力量。截至4月8日中午12时,吉林公司共出动抢修车辆20余台,架设高低压线缆2000余米,安装630千伏安变压器1台、250千伏安变压器1台、场地射灯24盏,调用发电机2台,应急电源车24小时热备用待命。

  吉林市、蛟河市两级政府对该公司作为责任央企在救援保电中反应迅速,组织得力,为抢险提供有力保障表示满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