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风力发电装机容量2007年有望达到500万千瓦

日期:2007-11-02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世华财讯

国际电力网

2007
11/02
07: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 风电

    从2007国际风能大会上获悉,2007年中国风力发电的装机容量有望达到500万千瓦;同时,随着中国风电装备制造业发展步伐加快,风电装备依赖进口的状况也得到了根本改观。

    据新华社11月2日报道,从正在此间召开的“2007国际风能大会”上获悉,2007年中国风力发电的装机容量有望达到500万千瓦,提前3年实现国家《可再生能源法中长期发展规划》中提出的目标。

    在国家政策的支持下,目前中国各地发展风电的积极性很高。2007年9月底,风力资源丰富的内蒙古自治区在中国率先实现风电装机100万千瓦,建成了辉腾锡勒、灰腾梁、巴音郭勒和赤峰等风电基地,预计到2010年,内蒙古风电装机可达到500万千瓦。

    位于东部沿海的江苏省,拥有世界最大的海岸辐射沙洲,启东、如东、盐城、东台、大丰等地的风电开发正如火如荼,江苏省也有望在2007年底跻身百万千瓦级的“风电大省”。

    浙江省的海岸线总长居全国之首,括苍山、大陈岛、衢山岛、慈溪风电场也在规划建设中;此外,上海也正在东海大桥东侧建设中国首个海上风场,总装机容量达10万千瓦,预计2009年建成。

    随着中国风电装备制造业发展步伐加快,风电装备依赖进口的状况也得到了根本改观。以新疆金风、大连华锐和东方汽轮机为代表的内资企业,在引进、消化吸收的基础上实施技术创新,开发了具有自主品牌的兆瓦级风电设备。

    其中,金风科技15兆瓦的无齿轮箱直驱风电机组,2007年上半年顺利并网发电,填补了中国直驱风力发电制造的空白。

    业内专家预计,到2007年底,金风科技、大连华锐和东方汽轮机等内资企业可望完成风电机组吊装150万千瓦,占当年风电投产容量的60%以上,为中国风电规模化发展、降低风力发电成本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