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动态 » 正文

苏伊士集团与上海市电力公司签订能源合作协议

日期:2007-11-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谢晓冬

国际电力网

2007
11/02
06: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苏伊士 上海市 电力 能源

    活跃于中国环境产业的苏伊士集团,11月1日与上海市电力公司签订首项能源合作协议。上海市电力公司负责为全市输送电力。此次合作内容包括开发可再生能源资源、营运电网和优化能源效益。此项协议体现了苏伊士集团对中国能源领域的兴趣。

  苏伊士集团一直在积极寻找中国能源领域潜在的发展机会,特别是环境友好型的科技投资项目(如清洁发展机制)、液化天然气和电力设备。上述协议是于苏伊士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梅斯特雷(Gérard Mestrallet)在上海参加"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10月27日至29日)之际签订的。梅斯特雷已经连续八年参与该会议,并在该顾问会中担任上海市市长韩正的顾问。

  "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是每年召开一次的国际咨询顾问论坛,创建于1989年、由进入中国市场的知名国际公司的负责人组成,并在一起献计献策。该会议旨在推动上海的经济与文化发展,提升其国际形象和声誉。

  第十九届"上海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的主题为「如何构建一个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有关主题不但与苏伊士集团的业务息息相关,更体现了其企业的战略核心:如何集中自身在环境和能源方面的专长,为各个环保范畴领域提供创新、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在上海市市长的邀请下,梅斯特雷与各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成员分享了苏伊士集团在能源效益领域的经验。

  在该会议的外围会中,各方决定落实成立苏伊士/市级工作小组,致力于在上海发展能源服务公司。梅斯特雷还会见了苏伊士集团的中东/亚洲区管理层成员,阐释了苏伊士集团与法国天然气公司合并为集团带来的前景和新机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