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法专家称欧洲电网基础设施投资缺口近万亿欧元

日期:2007-11-01    来源:新华社  作者:新华社

国际电力网

2007
11/01
23: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欧洲 电网

    法国凯捷咨询公司能源部门国际处经理科莱特•勒维内30日在访谈中表示,为避免去年11月出现的欧洲大面积断电事故再次发生,欧洲电网基础设施亟待改进,预计未来25年内所需投资接近1万亿欧元。

    勒维内在法国《费加罗报》刊载的访谈录中说,只要输电网没有得到强化。新的电力生产投资没有到位,类似去年的断电事故就会再次发生。勒维内解释说,一方面电网电力疏导需要进行技术调整,而最为重要的是加快基础设施的投资。

    凯捷公司认为,在未来25年内,电网和电站的兴建及改造方面需要投资1万亿欧元左右。对于欧洲电网目前的现状,勒维内认为西欧高压输电网较为成熟,欧盟新成员在遵守技术条款的情况下也不断并入整个欧洲电网,这有助于加强欧盟各国的紧密联系并确保电力供应安全。然而她也指出,目前欧盟电网也存在一些盲点,西班牙和意大利就是电力网中处于孤立地位的典型例子。

    2006年11月4日欧洲电网突然出现断电事故,法国。德国。西班牙等国有近150万个家庭停电。这是欧洲几十年来经历的最严重的断电事故。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