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企业 » 电力企业网展 » 正文

深圳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日期:2007-11-01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07
11/01
01: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市能源集团

    深圳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占股权75%)和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占股权25%)共同出资设立的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9.5556亿元。

  集团的经营范围为:各种常规能源(包括电、热、煤、油和气)和新能源的开发、生产、购销;各种能源工程项目的设计、施工、管理和经营;经营能源工程项目所需的设备及其配件、器材、钢材、木材、水泥和其他原材料;进口公司及其投资企业生产自用所需的设备、机器、交通工具和其他产品(涉及专营产品另行申报);经营为能源工程配套的人员培训、咨询及其他相关服务业务(具体另行申报);环保技术的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投资和经营为能源项目所需燃料、原料及设备的运输业务(公路、沿海、远洋)。

  截至2005年底,集团总资产达到227.91亿元,控股装机容量为586.5万千瓦。集团控股的电厂主要分布在深圳及深圳周边地区,主要有深圳妈湾发电总厂(180万千瓦)、东莞沙角B电厂(70万千瓦)、深圳月亮湾电厂(28.5万千瓦)、深圳南山热电厂(83.9万千瓦)、安徽铜陵电厂(30万千瓦)、珠海洪湾电厂(46.5万千瓦)、东莞樟洋电厂(36万千瓦)、惠州丰达电厂(36万千瓦)、南电中山电厂(36万千瓦)、南电东莞高埗电厂(36万千瓦)等。集团下辖近二十个企业,并控股两个电力上市公司,即:深能源(000027)和深南电(000037),初步形成以电为主,相关产业综合发展的战略格局。

  目前,集团正在积极推进深圳东部电厂、深圳抽水蓄能电站、河源电厂等一批对集团发展具有战略意义的电源项目,以进一步扩大规模,提高市场综合竞争力。

  集团及下属企业连续十几年荣获全国、省、市及相关部门的多项殊荣,在深圳市国有企业综合实力排名中位居第一,是广东省50强企业,在2005年全国500强企业中位居309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