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中核集团两个重点实验室在中辐院挂牌成立

日期:2012-03-27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作者: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2
03/27
09: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中辐院

    “重点实验室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关键技术攻关、培养科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对集团公司在辐射防护、核环境学科领域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科技创新步伐具有重要意义”。3月16日上午,中核集团科技委主任潘自强院士为“中核辐射防护技术重点实验室”和“中核核环境模拟与评价技术重点实验室”在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挂牌成立进行了揭牌,并参加了两个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强调了科研平台建设的重要性。

  据悉,“中核辐射防护技术重点实验室”和“中核核环境模拟与评价技术重点实验室”是经集团公司批准设立在该院的重点实验室。“中核辐射防护技术重点实验室”研究领域包括辐射防护总体技术、职业人员辐射防护技术、辐射监测与评价技术、辐射剂量学与辐射生物效应。“中核核环境模拟与评价技术重点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是环境模拟技术研究、放射性核素分析测量技术及污染监测技术研究、核事故后果评价技术研究和环境影响评价技术研究。

  中核集团科技部、中国疾控制中心、山西省科技厅等单位领导及原子能院有关人员、学术委员会代表、实验室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暨学术委员会成立大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