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韩国水力核电将主动接受居民代表日常监督

日期:2012-03-19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旭

国际电力网

2012
03/19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韩国 核电 居民代表 常监督

    据报道,韩国将推行民间居民代表参与核电站运营日常监督的方案,韩国的水力核电将主动向民间开放。

  报道称,古里核电站1号机组发生停电事故被隐瞒了一个多月才曝光,暴露出了原有监督系统的局限。近日,韩国核电安全委员会和韩国水力核电决定推进民间监督方案,提高核电站运营透明性方案。

    韩国水力核电正计划向相关当局提交民间监督团参与日常核电站监督的方案,然而,有质疑称,核电站被指定为最高级别的国家安全设施,封闭性的组织文化浓厚,民间监督存在局限。

  而对揭露本次事故隐瞒事件起到决定作用的古里民间环境监督机构委员釜山市议员金秀根也主张,只有民间监督机构委员履行所有程序之后才能接近核电站,相关信息只有韩国水力核电和政府掌握。

  据了解,目前韩国核电站的安全管理由核电安全委员会全权负责,但由于人力不足等原因,该机构一直被指责没能很好牵制“恐龙组织”。

  朝鲜大学金崧平(核电工学)教授说:“为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在改善韩国水力核电组织文化的同时还应培养管制、监督力量”,“运用民间机构可能会成为行之有效的方案。”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