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概况 » 正文

2012沈阳电网建设重点构建智能电网

日期:2012-03-16    来源:东北新闻网  作者:东北新闻网

国际电力网

2012
03/16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沈阳电网

    据最新消息,2012年沈阳电网建设规划已经正式出台,重点是构建坚强的智能电网,共下达计划任务28项,投运工程将达到19项,立项24项,将成为投运工程最多、达标投产工程最多、创优工程最多的一年。

  “当前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要求电网要智能,以满足各类电力用户更加安全可靠的用电需求和各类绿色新能源的灵活接入,实现社会节能减排、低碳环保。”沈阳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十二五”期间,沈阳将全力建设智能电网。

  目前,沈阳供电公司已经完成智能电网调度指挥平台系统基础部分建设;汇集至SG-186全省统一用电信息采集平台的用电信息集中采集系统建设规模正迅速扩大。

  跟用户进行互动 据了解,智能电网的特点之一就是能跟用户进行互动。今后,各个家庭中每时每刻的用电量和用电负荷分布及运行状态都尽收智能电网“眼底”。家用电器远程调控、关闭或者开启,对智能电网来说,都轻而易举。

  “四网”融合 智能电网为家庭智能用电服务提供了良好的接入环境,可以同时和电信网、计算机网、有线电视网实现“四网”融合,还能实现智能园区、智能家居及其彼此互动功能,指导用户合理、安全节约用电。

  智能电网

  智能电网是以特高压电网为骨干网架、各级电网协调发展的坚强网架为基础,以通信信息平台为支撑,具有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特征,包含电力系统的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和调度六大环节,覆盖所有电压等级,实现“电力流、信息流、业务流”的高度一体化融合,是具有坚强可靠、经济高效、清洁环保、透明开放和友好互动内涵的现代电网。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