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国际电力 » 国际电力概况 » 正文

国际电力市场背景介绍

日期:2012-03-13    来源:中电联  作者:整理

国际电力网

2012
03/13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市场背景 国际

    非洲电力市场背景  
    近年来,非洲经济持续增长,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更保持着自上世纪70年代初期以来最持久的强劲增长态势。经济发展带来了对电力需求的增加,农村人口向城市的迁徙更加剧了这样的渴求。南非更是被称为继中国、印度之后的又一个最有发展潜力的国家。但是,非洲电力供应却因为长期投入不足等方面的原因而发展缓慢,严重的电力短缺是制约不少非洲国家经济发展的瓶颈。非洲大陆拥有丰富的水力、石油、天然气、煤以及地热资源,可供挖掘的市场潜力巨大。

    印度电力市场背景
    印度电力部计划在2007至2012年,即第十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增加电力75,000 MW,年均增长15,000 MW。至2008年底,印度电力装机容量为147,402 MW,其中火力发电占64.6%,水电占24.7%,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占7.7%,核电占2.9%。近年来,由于印度电力推行私有化,但私人和外国投资没有达到设计的目标,故印度电力市场基本呈现缺电状态,各地限电频繁,即使在首都新德里也经常拉闸限电,不少商店、旅馆和居民都自备有小型柴油发电机以备应急之用,峰时的电力短缺在11%~18%。

    越南电力市场背景   
    越南革新开放以来,电力工业迅速发展,已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近年来,随着经济快速发展,越南电力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尽管近5年来发电量年均增长12-13%,但仍供不应求。因此,为实现工业化、现代化目标,越南政府将大力发展电力产业。越南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缓解国内供电紧张的形势,在越南政府电力第六个发展总体规划中指出,2006年至2015年越南政府计划每年投资近40亿美元用于发展电力,越南电源建设基础项目中新建电厂项目95个,总装机容量将增加49044 MW,升级项目中电厂项目98个,总装机容量将增加59444 MW;500KV电网线路8921千米,220KV线路13761千米,110KV线路18159千米;500KV变电站容量48750MVA,220KV变电站容量111059MVA,110KV变电站容量125005MVA。同时越南还加大向中国进口电力,但仍然是杯水车薪。因此越南电力市场对中国电力展商而言是个巨大的商机。

    印尼电力市场背景
    近年来,印尼电力短缺情况十分突出,全国还有44%的地区没有电力供应。印尼政府为加快本国电力建设,制定了3年新增1000万千瓦燃煤电厂装机的发展规划,计划于2010年电力装机容量达到3622.2万千瓦,其中爪哇岛约2608.6万千瓦,其他地区约1013.6万千瓦。在计划新增的机组中,容量在5万千瓦到10万千瓦的机组约60台,其余为30万千瓦以上机组。中国与印尼关系近几年发展稳定,贸易额逐年稳步增加,电力市场需求旺盛,印尼政府也制定了相关的政策法规积极支持国外投资与贸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