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默克尔:德国电网弱点在于德国核电退出计划

日期:2012-03-1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袁洁(译)

国际电力网

2012
03/10
22: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默克尔 德国 核退出计划

    国际能源网讯: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说,该国在逐步淘汰核能的同时需要在其配电网络上投资。

 

    今日,默克尔在她的每周视频消息中为关闭核电站的决定作辩护,并说,必须在连接北部的风电场与南部的工业消费者的电源线上作出投资。

    “这就是我们的薄弱点,也是为什么扩大电网具有绝对优先权的原因。”总理默克尔说。

    德国,欧洲最大的电力市场,在去年3月福岛核电站灾害后,完全关闭了四分之一多的核容量,并计划2022年停止所有核能发电。政府希望到这个十年结束前,该国35%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而目前约20%。

    “结束核能发电,让德国走在了其他领域如可再生能源生产领域的前列,这对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是非常有益的。”她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