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设备产品 » 电力产品动态 » 正文

太阳诱电最新锂离子电容器能量密度达15Wh/L

日期:2007-10-09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07
10/09
05: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太阳诱电 锂离子电容器

    太阳诱电近日在CEATEC会场上展示了其新开发出的大电流特性与电双层电容器相当、体积的能量密度为其数倍的蓄电元件。据悉,该元件是正极采用活性碳、负极采用利用硬质碳的电容器,负极事先掺杂了锂离子,即“锂离子电容器”。除可应用于玩具、便携式产品外,未来还可能应用于混合动力车。

    该元件体积的能量密度为15Wh/L,其输出电压高达3.8V。电解液使用LiPF6。充放电周期寿命方面,10万次充放电后的容量保持率为90%。

    该产品的技术基础为太阳诱电2007年3月收购的昭荣电子的电容器技术。昭荣电子一直推进使用聚并苯电容器的“PAS电容器”的技术开发,除了于2004年接受了Kanebo聚并苯电容器业务的营业转让外,还于2006年6月接受了富士重工业提供的锂离子电容器预掺杂技术(Pre-Doping)。太阳诱电通过把昭荣电子纳入旗下,构筑了打进蓄电元件市场的基础。今后该公司将通过组合太阳诱电的现有技术和这些电容器技术开发新产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