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中国电力装机到年底有望突破7亿千瓦

日期:2007-10-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林丽鹂 黄全权

国际电力网

2007
10/19
23: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力 装机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秘书长王永干19日向新华社表示:“到今年年底,全国电力装机有可能突破7亿千瓦。”

    来自电力部门的情况表明,通过连续、高速的电源建设,全国性电力供应紧张形势已被彻底扭转。数字显示,自2002年以来,中国电力装机容量连续实现4亿千瓦、5亿千瓦、6亿千瓦的三次标志性跨越,5年中增加电力装机接近于前52年的总和。装机容量和发电量已经连续12年位列世界第二位。

    尽管中国电力需求持续呈现较为强劲的增长,但“大范围电荒”重现的可能性却微乎其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说,未来数年全国电力供需形势将继续保持“基本平衡”的态势。

    根据中电联的预测,随着国民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发展,预计2007-2010年全社会用电量的年均增速在10%左右。与此同时,中国电力装机容量也在稳步增长,到2010年预计将达到9亿千瓦左右,电力供应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