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浙江省电力公司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再迈新步伐

日期:2012-03-05    来源:英大网  作者:英大网

国际电力网

2012
03/05
12: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 电力公司 农村电气化

    据报道,浙江电力公司今年将全力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全年创建新农村电气化市1个、电气化县10个、电气化乡镇100个、电气化村2000个,进一步提高浙江全省新农村电气化水平。

  在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中,浙江省电力公司将切实加强过程管控,注重做好“三个结合”,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建设目标。该公司坚持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与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相结合,在规范工程管理的同时,全面推广应用通用设计、通用设备、通用造价、标准工艺和标准化作业,实现提高新农村电气化工程建设和管理水平的目标;坚持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与美丽乡村、乡村康庄工程相结合,按照“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的总体布局,把示范村或整治村首先列入新农村电气化建设行列,选择应用节能环保新设备、新器材,注重工程施工工艺,合理布局低压电网;坚持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与省级中心镇电网建设工程相结合,充分利用中心镇建设标准优势和资金优势,为推进中心镇新农村电气化建设与改造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逐步延伸到中心村培育工程,对新农村电气化建设用地布局和结构进行优化。

  据悉,2011年,浙江省电力公司新农村电气化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全年共建成电气化市1个、县7个、乡镇112个、村2737个。浙江是全国唯一开展电气化市创建的省份,目前,该公司已累计建成新农村电气化市3个,建成电气化县63个、乡镇816个、村17210个,占全省总数的比例分别为27%、78%、69%和60%。截至2011年底,该省共有6个市实现了“县县电气化”,35个县实现了“镇镇电气化”,22个县实现了“村村电气化”。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