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火力发电 » 正文

火电脱硝改造订单将进入释放期 东方证券:重点关注两个股

日期:2012-02-22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东方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2
02/22
09: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股市 火电

    自从环保部发布 《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明确要求对火电厂进行脱硝改造后,许多省份就制定各自的火电厂脱硝改造计划。各省在计划中纷纷把火电厂烟气脱硝治理限期定在2012年~2014年。

  东方证券认为未来几年将成为火电脱硝改造释放期,脱硫工程相关公司将占据优势,建议重点关注

  九龙电力(600292)(600292,收盘价11.66元)、龙净环保(600388)(600388,收盘价24.90元)两只个股。

  各省确定脱硝改造期限

  在最新的全国性 《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发布以来,广东、山西、湖北等省份陆续发布了各自的火电厂脱硝改造计划。如:广东省在其发布的 《广东省火电厂降氮脱硝工程实施方案》中要求,到2012年底前完成珠三角30万千瓦以上燃煤机组脱硝改造,建设规模982万千瓦;2013年底前完成珠三角12.5~30万千瓦,其他地区60万千瓦以上燃煤机组脱硝改造,建设规模891万千瓦;2014年底前完成其他地区12.5~60万千瓦燃煤机组脱硝改造,建设规模433.5万千瓦。山西省则在其发布的《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下达山西省燃煤电厂烟气脱硝限期治理任务的通知》中提出,到2012年8月之前完成脱硝机组建设规模1361万千瓦;到2013年之前完成脱硝机组建设规模839万千瓦。湖北省在其公布的《2012年燃煤电厂脱硝工程建设完成时间表》中明确要求,列入国家与省级“十二五”总量减排目标的脱硝项目,务必于2012年9月底前建成运行;其他在2012年要求实施的脱硝项目,务必于2012年底前建成运行。东方证券认为,从以上脱硝改造进度来看,各省计划基本一致,2012~2014年成为火电脱硝改造释放期。

  传统脱硫工程企业占优势

  从招标情况来看,广东,上海、山西等省及大唐、国电等发电央企脱硝改造已全面启动招标,其中广东珠三角地区启动最早,按计划在2012年内完成脱硝改造的珠三角电厂脱硝改造项目目前已陆续进入开标期。为满足各地区脱硝进度安排,东方证券预计,2012年上半年国内将迎来火电脱硝改造订单集中释放期。

  从中标情况来看,东方电气(600875)(600875,收盘价24.15元)中标广东粤电集团沙角A电厂2×300MW机组脱硝工程和沙角C电厂3×660MW机组脱硝工程;上海电气(601727)(601727,收盘价5.75元)中标上海外高桥(600648)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900MW机组脱硝工程;龙净环保中标了广东珠海金湾发电有限公司2×600MW机组脱硝工程。以上表明上海电气、东方电气为代表的锅炉厂商及以龙净环保为代表的传统脱硫工程领先者占据优势。东方证券认为,脱硝改造市场份额有望呈现高度集中的态势,以上海电气、东方电气为代表的锅炉厂商、以龙净环保为代表的专业环保工程设备商有望占据主要市场份额。东方证券建议重点关注九龙电力、龙净环保。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