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信息化展示 » 正文

物联网变电站智能辅助控制系统成功应用

日期:2012-02-08    来源:仪表网  作者:仪表网

国际电力网

2012
02/08
11: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物联网 变电站

    新年伊始,位于浙江省桐乡市的浙江首座110千伏智能变电站——110千伏新生变电站内一片寂静,由国网信通公司开发的变电站智能辅助控制系统在默默“注视着”变电站的一切。自2011年12月7日竣工投运以来,新生变电站一直安全稳定运行。
    新生变电站通过物联网技术、三维可视化技术、现代通信技术等综合应用,实现变电站的环境监控、动力监测、检修辅助、运行辅助、资产全寿命周期管理,构建了变电站及设备的三维模型全方位展示,并通过传感技术实现变电站设备之间的信息联络和共享控制工程网版权所有,工作人员可实现网上巡检。基于物联网和三维可视化技术的变电站智能辅助控制系统的成功应用,能够提高变电站的信息化、自动化、互动化水平,为智能变电站运行、检修及综合管理提供支撑。
    同时,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110kV以上智能变电站以及常规站智能化改造中,为国家电网公司全面加快建设智能变电站提供了技术和工程实践经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