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厦门电力全力做好国庆保供电工作

日期:2007-09-29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林丽雅

国际电力网

2007
09/29
03: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厦门 电力

国庆黄金周期间,厦门将迎来60多万人次的游客。为了确保国庆期间厦门电力供应安全稳定,连日来,厦门局各部门纷纷行动,精心制定国庆期间保供电预案,一系列保供电措施正在紧锣密鼓地抓紧落实。
   据了解,9月下旬刚刚盛大开园的中国国际园林花卉博览会和国庆期间花车巡游等旅游主题,成为今年厦门国庆黄金周的亮点,预计将有60多万人次的游客涌入厦门。该局早抓早部署,提前发布了多个关于加强国庆期间安全保卫专项检查、交通安全、优质服务等工作的通知,从"软硬件"方面做好国庆期间保供电工作。
    该局提前制定国庆期间厦门地区电网安全运行方案和配网安全运行方案,并组织人员对变电站、辖区开关站、仓库的门窗、灭火器、防盗报报警系统等进行了全面检查。该局送电部开展以"防汛、防盗、防外破"为内容的安全保卫专项检查,主要检查位于滑坡沉陷区、地势低洼、易受山洪冲刷、风口地段的杆塔基础、拉线、导线对地高度、线路走廊、通道等情况。9月26日上午,在对重点地段的巡查中,巡视人员发现蔡塘、潘宅等城乡结合部的线路走廊下方被村民堆积了大量建筑用的土头垃圾,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立即联合城管执法部门进行了联合执法,并向业主发放了隐患通知书,及时消除不安全隐患,确保输电线路安全、可靠供电。该局还结合节日特点,制定出台了国庆期间重点杆段保供电预案,在国庆值班期间将按照预案要求进行重点巡查,确保万无一失。
    做好国庆期间的优质服务也是该局保供电工作的重点。该局发出了做好2007年"国庆"期间供电服务的通知,制定科学合理的95598座席值班计划表,配备应急加强人员;并派出用电检查人员对各大景点、宾馆酒店、港口码头等重要场所的供电设施进行有针对性的检查,主动提醒客户国庆期间加强值班,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赶在节日到来前消除供电安全隐患。同安分局配电所对辖区内94条10kV线路及5条35kV线路进行了具体的分工,除及时清除危及线路的树藤等隐患外,还重点针对重点客户、工业园区内线路加强巡视、维护及防外力破坏工作,同时开展夜间测温工作,发现异常及时整改。
  国庆期间,该局将加强值班和抢修力量,移动发电车、不间断应急电源车严阵以待,全力确保国庆黄金周厦门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