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媒体聚焦 » 正文

13家中央媒体联合采访中核“时代先锋”

日期:2007-09-27    来源:中国核信息网  作者:中国核信息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09/27
00: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媒体 中核

       国庆前夕,中核集团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继中核建中核燃料元件公司张世平亮相中央主流媒体“劳动者之歌”栏目后,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云根又成为了中宣部推出的 “时代先锋”典型。9月28日前后,中核“时代先锋”的事迹在中央主流媒体上刊播。

   9月21日至23日,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13家中央主流媒体的记者专程来到秦山二核,以专访、座谈等形式,采访了秦山二核以及孙云根本人。通过采访企业,与先进人物近距离接触,记者们纷纷表示,中核“时代先锋”的成长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民族核电的成长,在感受中核“时代先锋”的同时,也深切地感受到了中核集团为民族核电事业所担负的责任和做出的努力。

   作为我国“九五”期间唯一一个由中国人自己设计、建造、安装、运营的大型商用核电站,秦山二期核电工程实现了我国核电国产化的重大跨越,为核电国产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对于核电站的国产化来说,设备国产化至关重要。孙云根视核电设备国产化为自己百折不悔的使命,参与了秦山二期1、2号机组设备采购工作的全过程。2004年,他全面负责秦山二期核电扩建工程的设备采购工作,为了推动国内制造业的发展,把机会留给中国人,积极扶持国内设备制造厂家,努力实现扩建工程国产化率从55%到70%的提高。

   据了解,中央主流媒体对于中核“时代先锋”的报道分别为: 9月27日新华社发通稿,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次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科技日报、农民日报、中国妇女报、中国青年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刊播相关报道。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