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美国地热公司计划注水火山取热发电

日期:2012-01-22    来源:人民网  作者:贺娇

国际电力网

2012
01/22
15: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地热 热发电

美国地热能开发商AltaRock能源公司计划今年夏天向位于俄勒冈州中部的一座休眠火山——纽贝里火山注入约1亿升水。他们希望,这些水在返回地表时的温度足以用来发电,由此可以开发出一个绿色能源项目。

据美国雅虎新闻网报道,目前该项目已获得谷歌的630万美元(1美元约为6.3元人民币,下同)投资以及美国能源部的2150万美元拨款,开发进程已大大加快。

地热能源自地心,它能加热周围的岩石层。根据威斯康星大学的研究,人们可以从地壳中抽取地热能用于发电。在许多情况下,地下储藏的热水或蒸汽可以直接被抽取出来发电,但也有一些能源项目是将水注入地下使之被加热。

美国能源情报署的一份报告称,在美国所有的能源消耗中,地热能的比重正在持续增长。其中 2004年到2008年间的增长幅度达5%。2008年,美国地热能的消耗量甚至高于太阳能,但仍然落后于水电和风能。

根据地热能协会的一份报告,截至去年3月份,美国已经有9个州利用地热资源发电,全美地热发电能力达到3102兆瓦。

此外,在2011年,分布于美国15个州的123个地热项目确认正投入开发,其中内华达州领跑各州,而加利福尼亚州、犹他州、爱达荷州、俄勒冈州和阿拉斯加州则紧随其后。此类项目往往受益于联邦激励政策,可通过产品税收抵免及《美国恢复和再投资法案》获得资金。

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早在1960年就开始从旧金山以北75英里(约为120公里)处的间歇泉地热田抽取地热,持续至今。2008年2月,该公司联合电力供应商卡尔平公司试图获得一个新的、装机发电能力为175兆瓦的地热能项目许可。

位于印第安纳州的鲍尔州立大学是全美最大的地热能倡导者之一,其校园周边钻了3600个地热孔,为47栋建筑供冷和供热,每年能节省200万美元开支,而且为校园减少了一半的碳足迹。(贺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