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明溪供电:农网改造实行现场图纸审核

日期:2012-01-2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罗钘

国际电力网

2012
01/20
14: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明溪供电

  1月17日,明溪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赖举添组织设计单位、项目经理、配网维护部门、供电所、工程监理单位、农网办项目相关人员,根据《福建省农村配电网规划设计导则》标准,对设计单位提交的设计图纸进行现场审核,督促设计单位按照审查意见进行切合实际的修改,确保2012年农网改造升级工程顺利实施。

  据悉,2012年明溪县农网升级改造第一批计划项目数为16个,投资1800万元。与往年的图纸会审不同,今年的农网项目开工之前的设计图纸必须经过相关部门的现场审核,以力求改造项目的图纸施工符合实际情况,杜绝纸上谈兵。农网办负责人说,之前设计单位的施工图纸虽然经过审查后,能满足规范性要求,但是具体运用到施工时就与工程现场产生矛盾,有时设计不得不推倒重建,浪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

  提出图纸现场审核建议的赖副总告诉笔者,图纸现场审核有三个好处。一是可以选择有利于施工的线路路径,为工程日后的顺利实施打下基础。二是施工时可以因地制宜,优化设计方案,从而节约工程造价。三是优化村级配电网,实施标准化和系列化建设改造。这为明溪供电公司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设计工作开了个好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