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人物 » 正文

贵阳供电陈德权:一颗“螺丝钉”

日期:2012-01-20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张其琼

国际电力网

2012
01/20
14: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贵阳供电 陈德权

  “每当晚上,家家户户亮起了灯,我总是感慨万分。这些,都浇灌着我和同事辛勤的汗水,流淌着我们苦涩的泪水。我,就像是一颗螺丝钉,平凡,也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他,是陈德权,现任贵阳供电局生产技术部副主任、机关三支部副书记。

  陈德权1998年参加工作,主要从事输变配电领域的安全生产运行管理工作,先后多次被评为局先进生产工作者评、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在抗凝冻工作中,先后荣获了南方电网公司先进个人、贵阳市“抗凝冻、保民生”先进个人、贵州电网公司功臣。在2008年10月荣获“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称号,2009年5月荣获“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2009年10月荣获“贵州电网公司十大杰出青年”,2011年1月荣获“贵州电网公司亚运保供电先进个人”……

  身先士卒 雨雪中奋战保电

  2008年元月12日开始,贵州遭遇了五十年来最大面积、最严重的冰雪凝冻天气,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严重危害。自凝冻发生以来,陈德权与同事一起,深入第一线调查输电线路覆冰情况,巡视设备受损情况。元月18日,陈德权带队巡视220KV索干II回,冰天雪地的崇山峻岭里,不知道摔倒了多少次,在经历了6个多小时的巡视后,终于发现了倒塔现场。意识到冰魔正无情地袭来,他当即进行汇报,引起高度重视,并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商讨,制定应对措施。元月22日,贵阳供电局抗冰保电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成立,陈德权担任调度指挥及抢险协调工作小组副组长。在这场抗冰保电的战斗中,陈德权几乎全天24小时不离指挥调度台,每天睡眠时间不足4个小时,困了就打个盹,紧接着又投入紧张的战斗。在此期间他从未回过家,无暇照顾即将临产的妻子和多病的父亲,直到3月12日父亲去世,他也没有离开过工作岗位,爱家恋家的他为此一度深深自责。

  2011年年初,贵阳再一次遭受了大范围低温凝冻天气侵袭。面对灾情,作为输电线路防冰抢险指挥协调的陈德权在总结08年抗冰工作的基础上,除了组织编制防冰工作手册、安全供电预案等,还经常深入防冰一线现场收集资料,有效组织除冰、融冰工作。整个凝冻期间,贵阳电网35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未发生一基倒杆倒塔。

  厚积薄发 技术过硬赢赞誉

  每年的迎峰度夏、迎峰度冬以及各项大型保电工作,作为生技部副主任,同时又是保供电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陈德权承担了具体工作的组织开展。在广州亚运会保供电工作中,陈德权组织编制了《第十六届亚运会及第十届亚残会贵阳电网保供电总体工作方案》等4个局级方案,组织制定了保供电组织措施等,指导各相关基层单位制定 21个保供电子方案和18个专项预案并督导落实。在深圳大运会、全国第九届少数民族运动会亦如此。

  今年的第九届民族运动会,陈德权更是努力做到细致全面。期间,陈德权认真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和贵州电网公司关于亚运保供电工作的各项部署,坚决执行贵阳供电局及领导的保供电工作安排,除了按照相应的保供电线路和变电站认真督促检查外,在对设备运行维护存在疑问或问题时,陈德权还要到运行设备现场了解具体情况,解决问题,在保供电工作中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取得突出成绩。

  学以致用 既学习也要创新

  自参加工作以来,陈德权就非常重视技术工作。2005年,省电网公司开发生产信息管理系统时,其中的输电线路模块部分由他具体负责。接到工作任务后,他认真查阅大量资料,编写了开发需求说明书,为生产管理信息系统输电线路模块的开发做了前期性的基础工作。陈德权还十分重视对输电线路的防雷,每年都要对雷击进行认真的统计分析,以便在第二年的防雷工作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   工作中认真负责,陈德权对学习也丝毫不放松。当他从原贵阳市南供电局送电管理所调生产技术部任副主任时,面对新挑战,他及时转变观念,理清思路,恶补相关专理论和管理知识,经常深入变电站,勤问勤思考,很快便进入工作角色,适应了新的工作岗位。

  工作之余,陈德权依旧没有停下自己学习的脚步,打开他的书柜,依然可以看见里面一摞一摞的专业书籍,有些已经泛黄发旧了。他积极参加各种技术资格考试,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技术知识和管理水平。在2004年9月我国首次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中,他获得注册安全工程师的执业资格,并于2005年成功注册。在2005年我国首次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中,陈德权又通过了考试,获得了一级建造师执业资格。同时,他还利用双休日,参加重庆大学的GCT硕士的学习,目前已修完了全部14门课程的学习,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心态决定命运。面对接踵而来的荣誉,陈德权没有陶醉,而是清醒的盘点过去、规划未来,他淡淡的说:“所有的成绩,都应该归功于大家,没有他们的支持和理解,我一个人不能取得任何成绩。我愿和他们一同努力,为贵阳电网的美好明天做出一点应有的贡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