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财经 » 电力股市 » 正文

联合证券:建议增持电力行业

日期:2007-09-18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联合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07
09/18
0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证券 电力

      联合证券18日发布投资报告,电力供需矛盾可能再次发生。今年以来,用电需求超预期增长,用电高峰月份即将过去,预计全年将保持15-16%的发电量增速。供给方面,则越来越显示出相对需求的滞后。2008 年供需矛盾的再次发生将使电力行业再次进入一个景气周期,由于政府对电力供给调控执行力的增强,景气周期将缩短,预计将持续到2010 年。虽然在当前CPI 形势下,第三次煤电联动近期实施可能性不大。

  联合证券认为,发改委终会按照先前制定的市场规则行事,这也是煤炭行业市场化的驱动力所在,因此,第三次煤电联动只是时间问题。如果第三次煤电联动能够在08 年初实施,那么,已开始进入景气周期的电力行业将获得更大收益。根据往年的情况, 2008年在"煤价上涨8%,利用小时反弹50-100 小时,煤电联动08 年初执行"的情况下,电力行业的利润增速可达30%以上。

  联合证券建议,增持品种仍为其7 月23 日中期策略报告中的推荐品种:长江电力、国投电力、粤电力、华能国际;及我们8 月份一直重点推荐的安全品种:被严重低估的穗恒运。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