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永嘉电力提前实现全年电费回收100%

日期:2011-12-27    来源:永嘉县供电局  作者:杨玲丽 王丽娜 邵若珍

国际电力网

2011
12/27
08: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嘉电力 电费

截止12月25日下午14:20分,浙江永嘉县供电局2011年电费颗粒归仓”,提前完成全年电费回收指标。
今年以来,因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及经营、担保、信用等方面的原因,永嘉一些中小企业经营业绩明显下滑,电费回收面临的外部环境日趋复杂,电费“迟缴、欠缴、不缴”等风险越来越大。永嘉县供电局超前谋划,克服经济疲软和节能减排带来的影响,加强抄核收管理,完善电费收缴考核,拓展电费缴费渠道,以优质服务促进和强化电费回收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一是积极防范新形势下电费回收风险。该局在电费回收工作中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介入、早处理。每月召开电费回收风险分析会,及时分析客户电量变化、缴费能力等方面的综合情况,针对不同客户“量身”制定不同的电费回收措施。并落实具体责任,对重点关注客户,由各供电所实行专人跟踪负责。同时加强电费分次结算工作,切实做好100千伏安以上工商业用户的电费分次结算工作,有效降低电费风险。
二是不断拓宽缴费渠道,积极探索新型缴费模式。今年以来,按照省公司要求,永嘉局认真做好取消电费走收工作。该局通过多种方式,加强沟通。抄收人员上门对客户进行一对一的宣传与解释,各供电所负责人深入乡镇政府,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交流,“海霞”电力服务队队员定期对山区“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员开展上门服务,大力开展银行代扣电费业务推广活动,加强与农信银行、邮政银行的沟通,简化办理批扣业务流程,方便用户办理委托手续,全县19.11万用户全部取消了电费走收,为电费安全全额回收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该局还不断采取措施,拓宽缴费渠道,目前已有银行代收、银行代扣、个人网上银行、电力柜台收费、银行多媒体终端、电费充值卡、POS机、支付宝、电力网上缴费厅、托收等多种形式,满足不同用户缴纳电费的需求,使缴费更加方便、安全、快捷。
三是不断提高优质服务水平,营造电费回收良好氛围。针对今年部分中小企业资金链断裂,经营困难的状况,永嘉局发扬“学习江小金,为民服务当标兵”的精神,开展“电力助企”走访活动。该局领导班子分别带队,走访全县部分中小企业,听取企业心声,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构建和谐的供用电环境。该局“海霞”电力服务队结合实际,不定期开展各项电力服务春耕、电力服务地方特色产业活动,诠释“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理念,为电费回收营造了良好氛围。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