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西北电监局完成青海、宁夏电力交易和市场秩序约谈约访及电力交易检查工作

日期:2011-12-26    来源:西北电监局  作者:西北电监局

国际电力网

2011
12/26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电监局 电力

  根据电监会对2011年度约谈约访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西北区域电力交易监管工作需要,2011年12月,西北电监局在开展2011年度电力交易和市场秩序约谈约访工作的同时,进行了对西北电网公司,陕西、宁夏、青海电力公司的电力交易检查工作。

  工作按照先约谈后检查、先发电后电网的顺序开展。通过对发电企业的约谈约访发现在2011年市场运行中存在的有关问题,然后在同电网企业的座谈中进一步落实情况,最后通过核查交易合同、结算单、财务凭证等方式详细核对数据,依据政策法规对问题进行定性、提出整改要求。

  目前,青海、宁夏两省(区)现场约谈约访和交易检查工作已经结束,各单位对此项工作总体较为重视,能够按照通知要求提供书面材料和数据、配合检查,并如实反映市场交易中存在的有关问题。针对青海光伏电站集中并网等目前市场运行中亟待协调解决的问题,西北电监局将根据有关政策尽快提出协调方案下发给相关企业,促进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顺利并网。

  按照工作计划,西北电监局本月将完成区域内所有十五家单位的约谈约访和交易检查工作,并形成专项报告上报国家电监会,促进电力交易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