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政策法规 » 国内 » 公文通告 » 正文

关于赞皇金隅水泥有限公司1号余热发电机组并网安全性评价备案的函

日期:2011-12-23    来源:华北电监局  作者:华北电监局

国际电力网

2011
12/23
11: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余热发电机组 安全性

赞皇金隅水泥有限公司:

按照《华北区域发电机组并网安全性评价实施细则》的规定,你公司于2011年11月向华北电监局报送了1号余热发电机组的并网安全性评价备案表、并网安全性自评报告和机组基本情况等资料。现函复如下:

一、此次评价1号机组为你公司单台15兆瓦机组,位于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邢郭乡王家洞村东南,出线为10千伏电压等级并入电网运行,按规定可采用备案方式开展并网安全性评价工作。

二、你公司按照《华北区域发电机组并网安全条件及评价》,完成了并网安全性评价自评自改工作,自评价满足并网安全条件和要求,填报了《华北区域发电机组并网安全性评价备案表》,现予以备案。

三、你公司要借助此次评价工作,举一反三,在机、电、炉、热等专业继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提高设备整体健康水平。要按照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将隐患治理与日常的设备维护、预防性试验和消除缺陷工作紧密结合,统筹落实人员、物资、资金到位,实现事故预防预控的良性循环。

四、你公司要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和专业技术培训,积极参加行业有关专业技术和安全管理的培训,保持涉网专业人员队伍的稳定,严格遵守设备预防性试验标准要求,严格执行调度运行纪律,不断提高人员运行操作和检修维护作业的安全水平,防止发生误操作和违章作业行为。

五、你公司要高度重视继电保护、通信、直流系统等二次设备的技术管理工作,尽快补做相关试验,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和执行记录,结合实际补充二次防护方案,切实提高二次设备健康水平。

六、你公司要严格按照有关并网运行的规程、规定和措施、协议等要求,尽快完成评价发现问题和隐患的整改,进一步加强涉网设备和系统的运行维护,加强涉网操作的安全管理,确保发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七、此次并网安全性评价备案有效期为五年,已经并网运行的发电机组,应当定期进行发电机组并网安全性评价复评或备案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