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法国总统拟合并国营核电集团和阿尔斯通公司

日期:2007-09-12    来源:世华财讯  作者:世华财讯

国际电力网

2007
09/12
2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 核电

     法国总统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希望将法国国营核电集团Areva公司和阿尔斯通公司(Alstom SA)进行合并,从而创造出一个Bouygues电信公司持股35%的控股公司。 

      媒体报道称,政府将在合并后的新公司持股18%,目前政府在Areva的持股比例超过80%,剩余股份  将向公众发行,运营国防业务的子公司将不在私有化范围之内。 

      Bouygues电信公司目前是阿尔斯通的主要股东,将在合并过程中出售其移动电话业务。

      法国政府11日证实称,已经开展了关于法国能源部门未来的战略性研究。 

      同时德国西门子持有34%股份的Areva NP合资公司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萨科齐希望西门子退出,但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11日称,希望西门子和包括Areva在内的法国公司的合作能够持续。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