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我国首台巨型蒸发冷却发电机组完成72小时试运行

日期:2011-12-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紫凌、冯国栋

国际电力网

2011
12/23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发电 机组

  记者22日从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获悉,我国首台巨型蒸发冷却发电机组日前在长江三峡水利枢纽顺利完成72小时试运行。

  据介绍,这台编号为28号的机组位于三峡地下电站,是目前三峡工程国产化程度最高的机组,也是我国首台、世界单机容量最大的巨型蒸发冷却机组,由东方电机厂制造,采用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定子绕组常温自循环蒸发冷却”技术。此前,三峡机组为水冷和空冷。

  三峡地下电站工作人员说,这台机组于今年9月进入总装施工,11月首次开机和充水调试,之后进行了并网试验。机组72小时试运行期间,施工方、厂家通力协作,工作人员进行了监屏及趋势分析,掌握了机组试运行期间的各种参数和指标。一系列试验表明,28号机组各项指标和参数达到既定要求。

  据悉,28号机组顺利通过72小时试运行后,将择日移交并网发电,投产后将成为三峡地下电站第4台机组投产机组。届时,三峡电站70万千瓦机组数量将达到30台,总装机容量将达到2110万千瓦(含左右岸电站26台70万千瓦机组,地下电站4台70万千瓦机组以及两台电源电站机组)。此外,三峡地下电站最后2台机组也正在紧张的安装调试中,计划将于2012年汛前全部投产发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