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水力发电 » 正文

卡斯特罗接见水电顾问集团风电考察团

日期:2006-05-22    来源:中国电力报  作者:中国电力报

国际电力网

2006
05/22
00: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卡斯特罗 接见 水电顾问集团 风电 考察团

 5月17日,记者从中国风能协会副理事长、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施鹏飞教授处获悉,应古巴国务委员会邀请,赴古巴进行风电开发考察的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考察团,于4月24日受到古巴共产党第一书记、古巴共和国主席菲德尔·卡斯特罗接见。卡斯特罗表示,“古巴必须进行能源革命”,古巴应引进中国风电技术。

  据介绍,卡斯特罗在询问了中国风力发电的现状后指出,古巴电力几乎都靠燃油发电供应。过去,石油非常便宜,古巴人用电不太注意节约;如今,油价持续攀升,“古巴必须进行能源革命”。在开发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同时,古巴还要大力降低耗电设备的能耗。

  卡斯特罗说,建设新的燃油电厂投资大、工期长,而对家用电器进行更新换代是最快捷的省电办法之一。现在,大多数古巴家庭仍在使用前苏联的电炉、冰箱和电扇等耗电高的家用电器。今后,要改用节电产品。古巴已在全国推行节能型家用电器的更换计划,政府要进口上百万台节能型电冰箱,以成本价卖给老百姓,经济有困难的家庭可以分期付款。

  卡斯特罗还带考察团参观了家电设备陈列大厅。当走到“小天鹅”和“海尔”电冰箱前,他高兴地指着一台冰箱说:“这个耗电只有29瓦。”在一个安装了几十种节能灯和白炽灯的展台前,他还向考察团成员介绍了不同灯具的亮度和耗电瓦数。

  随后,卡斯特罗又带考察团进入另一间大会议室,站在大幅的古巴地图前,逐个指出古巴燃油电厂位置,还划出他认为风能资源可能丰富的区域,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古巴电力发展和可再生能源利用等方面的情况。并指示参加接见的古巴政府部门领导,要适时引进中国的风电技术和设备。

  整个会谈持续了三个小时。在会谈过程中,卡斯特罗对中国电力工业发展非常关心,向考察团仔细询问了有关中国电力工业发展的基本状况。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