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内电力要闻 » 正文

金堂电厂2号机组整套启动通过验收

日期:2007-09-11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黄伟

国际电力网

2007
09/11
05: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机组 验收

    9月10日,国电成都金堂电厂2×600MW工程2号机组启动验收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与会委员听取了设计、施工、调试、监理、生产准备、质监、试运指挥部等单位的工作汇报,对2号机组整套启动的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审议。
    国电成都金堂电厂2×600MW工程2号机组在国家、省、市、县各级政府和四川省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国电集团公司、香港新创建集团、国电四川公司和公司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国电成都金堂发电有限公司、西北电建工程监理公司、四川电建三公司、西南电力设计院、四川电力调试所、设备制造厂家等参建单位,加大工程质量监督力度,狠抓施工工艺和安全管理,顺利完成了2号机组整套启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启动验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后认为,国电成都金堂电厂2号机组设备和系统完整,质量符合标准,各项措施齐全,审批手续完备,生产准备充分,文明启动条件较好,已具备了整套启动试运的条件,同意2号机组进入整套启动阶段。
    同时启动验收委员会要求,参加整套试运的单位要在试运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实行调试总指挥负责制,各参建单位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各负其责,精心组织,精心操作,精心维护,高标准、严要求,确保2号机组调试的安全和质量,提高机组的投产运行水平;要按照国电集团公司火电机组达标投产和创优工程的要求,提高试运指标,高质量地完成2号机组的整套试运工作;要按照中国国电集团公司29项反事故措施的要求制定详细的安全保障措施和反事故预案,明确各参建单位和各级人员的职责,确保人身和设备安全,做到安全第一,坚决杜绝人身伤亡、设备损坏、火灾等各类事故的发生。要加强与电网调度部门的沟通,确保机组和电网的安全运行。
    启动验收委员会确认,金堂电厂2号机组目前已具备整套启动条件,启动试运开始时间择机决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