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调度技术 » 正文

四川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投入电网运行控制

日期:2011-12-19    来源:四川省电力公司  作者:四川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1
12/19
08: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电网 调度技术

   12月15日,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召开四川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投入电网运行控制工作汇报会,向来蓉检查指导工作的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副总工程师石俊杰一行汇报工作情况。公司副总经理王平出席会议。

  据了解,四川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在2010年12月投入试运行后,2011年,四川省电力公司立即投入到系统消缺完善和后续应用全面推广建设工作中,系统运行可靠性、稳定性不断提高,应用功能建设和实用化工作稳步推进,于2011年11月28日投入电网实际运行控制,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王平在致辞中表示,四川公司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认真研究落实加快推进系统完善工作,切实提高系统应用的深度和广度,在下一阶段系统运行和后续应用建设上线任务中再接再厉,不断提升和完善四川电网调度技术支撑体系,提高驾驭四川电网的运行能力,为智能电网建设贡献力量。他恳请,国调中心、华中电力调控分中心、中国电科院一如既往地给予四川公司支持和帮助,共同确保系统顺利运行,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会上,四川省电力公司作了四川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投入电网运行控制有关工作总结汇报;进行了四川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自动化、调度、保护、水调)应用功能演示。

  中国电科院科东公司、电力自动化研究所与会领导分别发言,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建议;华中电力调控分中心副主任金延对四川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投入电网运行控制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表示将全力做好技术保障工作。

  石俊杰充分肯定了四川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投入电网运行控制工作,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石俊杰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系统功能,加强运行维护;二是尽快做好被调系统的升级工作;三是做好后续功能的完善、上线工作;四是深化应用,不断推进业务转型和业务水平的提高;五是积极推行“大运行”体系建设工作。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