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安徽电网首版雷区分布图通过专家组评审

日期:2011-12-15    来源:安徽省电力公司  作者:郑世玲 吴锦燕

国际电力网

2011
12/15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电网 电网防雷

  12月15日,从安徽省电力公司获悉,安徽电网首版雷区分布图通过国网公司专家组评审。该图将为“十二五”期间安徽电网设计、基建、技术改造等工作提供可靠的防雷分析评估依据,为安徽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评审专家对安徽电网雷区分布图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安徽地区防雷工作一直有特色,希望在国网公司首次雷区分布图的绘制上充分体现地区的特点,同时强调2011版雷区图将在今后各地电网防雷的设计和改造中发挥重要作用,科学有效地指导电网防雷工作。

  安徽电网雷区分布图由电网地闪密度分布图及绕、反击雷害风险分布图构成。其中,以安徽电网雷电定位系统2005至2010年的监测数据为基础,对安徽省雷电活动分布和安徽220kV及以上架空输电线路沿线雷区分布进行统计分析,提出各行政区域和各条输电线线路适用的地闪密度、雷电流幅值分布等防雷基础参数,绘制了安徽省地闪密度分布图;从影响电网雷害发生的影响因素出发,综合雷电活动、电网绝缘特性、运行经验和外部环境等因素,按照国网公司电网雷区分布图的绘制方法,研究绘制了安徽220kV电网绕击、反击雷区分布图,500kV电网绕击、反击雷害风险分布图。

  早在1993年,安徽电网雷电定位系统便开始实施和应用,在指导雷击跳闸的查找、防雷改造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并积累了大量的雷电活动数据,为此次安徽电网雷区分布图的绘制奠定了良好基础。此次评审后,安徽公司将根据专家意见对2011版雷区分布图作适当完善,随后提交国网公司审批并实施。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