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法国电力公司董事长表示支持中国核电自主化

日期:2006-05-2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新华网

国际电力网

2006
05/23
07: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法国 电力 公司 董事长 中国 核电 自主化

法国电力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嘉德奈22日在北京表示支持中国核电自主化政策。

    前来北京参加两年一度的北京市市长国际企业家顾问会议的嘉德奈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法国电力公司愿向中国合作伙伴转让任何核电关键技术。他说,作为发电企业,法国电力公司的企业竞争力体现在发电技术和运营经验上,通过参与中国核电项目,可以进一步提高技术、积累更丰富的运营经验,提升自身的竞争力,这是双赢的合作。

    嘉德奈说,法国电力公司为承建法国核电机组、实现自主化建立了自己的总体工程管理模式,掌握了从设计、招标、采购、施工监理、设备监造到运行及运行后经验反馈等一整套核电技术。20多年来,法国电力公司利用自身管理模式积累的经验为中国核电站的建设和运营提供了技术支持,在利用经验反馈方面与中国企业建立了工业伙伴关系。引进法国电力公司的管理模式是实现中国核电自主化和规模化发展的有效途径之一。

    嘉德奈介绍,20年来法国电力公司所属的58座核电机组没有出现过二级以上的运行事件。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采用了总体工程管理模式。法国电力公司掌握了设计、设备监造、建设和运行一体化的管理经验,实现了核电机组的标准化和系列化。利用运行中取得的反馈经验,解析所有技术事件,作为改进设计和设备的依据,不断提高安全性。

    据了解,法国电力公司是中国电力领域最重要的国际投资者之一,在华直接投资装机容量达720兆瓦,与中方合作建设的总装机容量高达3000兆瓦。在核电领域,法国电力公司参与了中国大亚湾核电站、秦山、岭澳等重大核电项目的建设和运营。

    法国电力公司成立于1946年,是欧洲最大的电力供应商和电力出口企业。作为法国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法国电力公司2004年11月成功进行了改制与资本上市,2005年营业额为511亿欧元,比上年增长10.6%。法国电力在全球拥有125,400兆瓦的装机能力,供电用户达4210万。今后5年法国电力全球投资将达400亿欧元,其中一半用于法国,其余主要用于欧洲、亚洲尤其是中国的项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