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电力相关行业 » 风电 » 正文

内蒙古风电产业陷窘境

日期:2011-12-06    来源:搜狐  作者:搜狐

国际电力网

2011
12/06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内蒙古 风电 电网

  日前,自治区经信委发布《内蒙古风力发电设备制造业发展情况调研报告》。《报告》称,因受制于电力外送通道不畅和区内市场有限的影响,内蒙古风电产业存在着“有力发电,无处送电”的窘境,这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我区风电制造业的发展。

  《报告》显示,自治区风电场建设和电网建设发展不谐调。目前,我国风电开发模式是“建设大基地、接入大电网”,与欧洲分散接入电网的模式有很多不同,因此规模化风电接入条件和环境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同时,自治区风电专业人才短缺,目前由于风电设备制造业发展迅速,因此有些企业为了扩大产能,技术工人大多经过时间很短的培训就上岗,企业中缺少有经验的高级技术工人和高层管理干部及风电专业技术人才。

  近年来,自治区风电产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风电装备制造业的发展,风电装备研发和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目前,自治区拥有风电装备制造企业30多户,主要分布在呼市、包头、乌兰察布、赤峰和通辽市。其中,整机企业16户,包头市4户、呼市2户、乌兰察布4户、赤峰2户、通辽2户,整机制造能力达10000台(套)。区内风电零部件企业主要为风叶、塔筒制造企业和部分齿轮箱、风机机舱罩等生产企业。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