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农电之窗 » 农电新闻 » 正文

遵义供电局启动提高居民用电服务质量专项行动

日期:2011-12-06    来源:遵义供电局  作者:李畅

国际电力网

2011
12/06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遵义供电局 居民用电服务质量

122日,为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全面提高居民用电服务质量,贵州遵义供电局启动提高居民用电服务质量专项行动,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工作实施措施,制定任务分解表,进一步优化服务方式,规范供电行为,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优质、高效、便捷的供电服务

据悉,按照国家电监会开展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工作以及南网公司“提高居民用电服务质量”专项行动方案等相关工作的要求,按照贵州电网公司的统一部署,遵义供电局积极制定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实施措施,成立提高居民用电服务质量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整个活动将开展至明年1231日,专项行动分组织部署、企业自查、整改完善、检查督导和整改总结五个阶段。主要按照“保居民、保民生、保重要用户”的原则,把居民生活用电做好保供应、规范收、计费标准,提高用电质量以及保障政府保障性住房及时送电作为整个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明确了保障城乡居民电力供应、提高电能质量,减少停电时间、提高抢修效率、简化业扩流程、计量准确收费无误、为保障性住房用电提供全方位服务、畅通投诉渠道、完善督查机制7项工作措施。

在具体工作实施中做到在较大电力缺口或紧急情况下,突出保障居民的生活用电;在“十二五”配电网规划修编工作中有针对性解决电网“卡脖子”问题;积极推行无停电催费方式;提高供电质量,确保遵义两城区供电可靠率不低于99%,县市级城区不低于98%,其他农村地区不低于97%。同时推行95598呼叫中心集中模式,建立抢修复电时限考核机制,要求自接到报修之时起,遵义两城区范围不超过45分钟,农村地区不超过90分钟。在切实服务三农的工作中,大力加强“村电共建服务窗口”的建设,为边远用户提供业扩报装、电费交纳、抢修维护等“一站式”服务。与此同时为客户提供多种缴费服务,积极推广网上、充值卡、pos机等多种缴费方式。同时进行科学排班、增加移动收费服务点,提高高峰期的服务和应急能力。并积极为保障性安居住宅小区提供安全、科学用电技术指导,提供集报装接电、故障报修、设备维护等全方位“保姆式”服务。

该局结合实际,制定出任务分解表,梳理出11个方面的具体工作内容,进一步明确指标任务和责任部门,要求各分县局结合“为民服务 创先争优”活动,做好市、县级“居民用电服务质量优质服务示范区”的建设工作。切实在此次专项行动中,优先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活用电问题,逐步建立和完善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用电权益的公共服务体系,保障人民群众的生活用电,提高居民用电服务质量。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