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核能行业协会组织研讨核专业人才教培工作

日期:2007-09-03    来源:中核网  作者:中核网

国际电力网

2007
09/03
22: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能 行业

8月28~29日,由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举办的核专业人才教育培养研讨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行。本次会议主题是:“积极发展核电与教育优先发展——核能产业发展对我国核专业人才教育培养的机遇与挑战”。会议围绕相关方针政策、核能人力资源需求与供给、人才教育培养质量提升与结构优化、核学科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与培养模式创新等展开了交流和研讨。

   国防科工委副秘书长胡亚枫、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刘桔、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华祝,以及国家核安全局,国防科工委系统二司、人事教育司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了研讨会并讲话。中核集团公司、中核建设集团公司、中广核集团公司、中电投集团公司、华能集团公司、大唐电力、电力顾问集团等企业集团公司,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华大学等17所大学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中核集团公司作为受邀企业的代表作了题为“基于核能产业可持续发展战略上的核专业人才教育培养若干问题及思考”的大会报告,从“人才规划及培养目标、培养阶段重点分析、校企合作与模式创新、人才培养环境优化与文化传承”四个方面作了观点阐述和实例分析,报告在会议代表中引起了很大反响和共鸣。

   会议对核能产业新形势下,人才教育培养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新问题作了分析研讨,展示有关企业单位、科研院所及高校在核专业人才教育培养工作中的能力、实力、潜力以及特点、亮点、难点,就一些影响核能产业可持续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如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教育培养、人才战略规划及核专业学科健康有序发展、经费保障机制等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有关建议。

   会后,核能行业协会将起草形成会议纪要报教育部、国防科工委等有关政府部门,提交有关意见及建议。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