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传日本保险商将不会续签福岛核电站保险合约

日期:2011-11-29    来源:腾讯财经  作者:孔军

国际电力网

2011
11/29
09: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岛 核电站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间消息,日本共同社周一报道称,由23家财产和生命保险公司组成的财团已经通知东京电力公司,它们将不会续签将于明年1月15日到期的,福岛第一核电站的保险合约。

    报道称,这批日本保险商认为,在今后计划中的意外伤害控制以及除役过程中,已经在地震和海啸中严重受损,并导致日本有史以来最严重核灾难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将会有远超其他核电站所面临的风险。

    报道指出,根据日本法律,政府需要为核电站因地震和海啸等自然灾害带来的损害提供保险,私营部门保险商为其他损害提供保险。福岛第一核电站在今年三月地震和海啸中遭到的损害属于政府保险范围,东京电力公司已经获得1200亿日元政府支付的保险金。而保险财团内的消息来源表示,由于福岛核电站可能在包括燃料棒取出等其他后续操作中遭受更多损害,而这些将是私营部门的保险赔偿范围,所以它们对继续续约有很大疑虑。

    共同社报道也指出,外国保险公司也因为这个原因不愿为日本保险商提供再保险服务,这也是本地财产和生命保险商不愿为福岛第一核电站提供保险的重要原因。

    由于日本法律要求核电站必须有保险合约覆盖,日本保险商的这一决定将为东京电力公司今后在该电站的活动带来新的问题,包括从损坏的反应堆中回收核燃料棒的操作都可能变成非法活动。

    有消息来源表示,为了避免这样的可能,东京电力公司可能考虑向政府提供至多1200亿日元的抵押担保金,这也是核电站保险赔偿的上限金额。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