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信息化 » 解决方案 » 正文

电力设备:智能电网投资加大

日期:2011-11-24    来源:搜狐证券  作者:搜狐证券

国际电力网

2011
11/24
15: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力设备 智能电网

    智能电网 2011 年再获国家电网500 亿投资

  国家电网公司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2011 年工作会议上在北京闭幕,智能电网建设不出意料地成为国家电网公司“十二五”期间的重要工作任务之一。国家电网公司计划将2011 年2925 亿元的电网投资向智能建设方面倾斜,预计2011 年将有约500 亿元用于智能化建设,同比增长150%。

  智能电网二次设备扩张加速

  国家电网公司2011 年第六批集中招标中,继续扩大了智能二次设备的普及度,第6 次招标中智能监控站的占比扩大到50%,智能保护站占到27%。从2011 年历次招标集中智能二次设备的占比情况可以看出,智能二次设备的占比在不断上升。根据招标规模和目前的价格,测算第6 批一次设备招标金额约25 亿元,今年1—6 批一次设备集中招标金额共约为150 亿元,同比去年127 亿元增长18%。

  中核集团乏燃料后处理迈出产业化发展第一步

  中核集团中核瑞能科技有限公司揭牌仪式在京举行。此举标志着中核集团乏燃料后处理步入产业化发展。公司致力于我国核电站乏燃料后处理产业能力建设,经营范围涵盖核电站乏燃料处理工程与铀钚混合氧化物燃料制造工程的选址、设计、施工、投资与管理,核电站乏燃料元件的储存与后处理的管理,乏燃料处理与再循环的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以及技术咨询与服务。

  投资建议:

  评级未来 12 个月内,电力设备:“中性”评级。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