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网信息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启动云贵水火互济方案和电网互联工程研究

日期:2011-11-23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本站专稿

国际电力网

2011
11/23
11: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网 南方电网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启动云贵水火互济方案和电网互联工程研究。

    云南水能资源理论蕴藏量超过1亿千瓦,可开发的装机容量达9000多万千瓦。目前随着桥头堡建设的推进,预计到2015年,云南发电装机规模将达到9146万千瓦,其中水电6782万千瓦。未来五年,贵州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4700万千瓦,其中新增近2000万千瓦的火电机组。从2013年开始,贵州装机不足导致的供需矛盾将凸显。

    为此,南方电网公司将充分利用云、贵两省不同的资源优势,启动电网互联工程,加强电力通道建设,提高两省电力电量互补能力和电网防灾抗灾能力,实现汛枯互补,资源优化配置,确保西电东送和汛期水电消纳。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