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中国电力 » 电力集团 » 正文

中核集团打造核动力“一站式”服务产业链

日期:2011-11-17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作者: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1
11/17
16: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核集团

  11月16日,中核集团核动力事业部成立暨揭牌仪式在京举行。此举标志着作为流程再造重要板块之一的核动力事业部正式开始运行,同时也拉开了中核集团全力打造核动力“一站式”服务产业链的大幕。

  揭牌仪式上,中核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孙勤指出,当前是中核集团公司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未来核工业发展是技术、管理、运营、安全等全方位综合实力的比拼,中核集团着力于核工业产业链体系的打造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和“一站式”服务能力,以期在未来新一轮的核能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孙勤强调,成立核动力事业部,不是简单的专业归口,而是中核集团公司着眼于世界核工业发展格局做出的重要战略决策。成立后的核动力事业部,将整合中核集团公司优势力量,强强联合,打造集团核心竞争力。这将是一种全新的运营模式,通过这一平台,将各单位局部利益和中核集团整体利益有机融合,以中核集团整体战略和意图为出发点,同时又保持了各单位独立的自主创新活力。

  中核集团核动力事业部主任李晓明表示,核动力事业部将按照中核集团公司党组的统一部署,有效集约产业资源,发挥产业整体优势,着力提升科研、设计、工程建设、设备制造、技术服务能力,努力打造集核蒸汽供应系统研发设计、具有核电工程设计和总承包能力、核设施全寿期技术支持与服务为一体的的一流核动力产业。

  据了解,核动力事业部筹建工作始于2011年7月中旬,按照职责定位,核动力事业部将在核动力研发、工程设计、工程建设、设备设计和制造、技术支持与服务等业务领域打造中核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在新组建的核动力板块中,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核动力运行研究所、中核新能源有限公司、中核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纳入核动力事业部。原宝原公司所属北京核仪器厂、西安核仪器厂经营性资产及业务、西安核设备有限公司的股权划转到核电工程公司。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