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特高压技术综合 » 正文

国家电网特高压直流关键设备国产化再获进展

日期:2011-11-17    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作者:国家电网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1
11/17
16: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家电网 特高压 变压器

  11月10日,国内自主设计、生产的±800千伏锦屏—苏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首台400千伏低端换流变压器成功通过型式试验,关键技术指标优越。这标志着特高压直流关键设备的国产化研制取得又一个重大进展。

  特高压直流换流变压器的设计、制造和试验技术代表了当今世界输变电技术的最高水平,研制难度极大。2011年2月,国家电网公司与特变电工沈阳变压器公司签订换流变采购合同。为确保产品研制成功,国家电网公司强化了全面管控,组织国际、国内相关咨询、科研、试验机构及行业资深专家,进行严格的设计审查;组织专家对厂家的工艺条件、工装设备、试验设备等进行了论证和确认,确保生产过程满足质量要求;督促并实施延伸监造,解决了各关键组部件的国产化设计、工艺和材料问题。经过国家电网公司精心组织、周密策划和全过程、全方位参与,换流变的研制工作顺利完成。

  据悉,本次按照合同规定完成了全部40项试验,对产品进行了全面而严格的考核,技术指标完全满足技术规范书要求,产品的温升、局放等多项技术指标优异。该换流变的型式试验成功,将进一步推动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建设进程,加快特高压直流输电技术的推广应用步伐,推进特高压直流关键设备的全面国产化进程。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