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科技动态 » 正文

日本索尼公司用糖制造生物电池

日期:2007-08-28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林西

国际电力网

2007
08/28
0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日本 生物电池

   据国外媒体报道,索尼公司日前宣布他们已用酶作为催化剂由碳水化合物(糖)发电,原理是生物有机体发电原则。
    据悉,这种实验型电池能发电50毫瓦。目前世界最高水平是passive-type3生物电池,水平达12毫瓦,这种生物电池的输出足以为音乐随身听提供电量。
    为了实现生物电池达到世界最高电力输出量,索尼发明了分解糖的系统来发电,包括有效酶、电子传导材料,同时保持酶的活性为阳极。索尼还发明了一种新的阴极结构,有效地给电极供氧,同时维持适量的水。这两种技术使电解液最优化,达到电力输出最大化的目的。
    有关人士透露,索尼将进一步开发该系统的稳定性,电极元件和其它技术,以进一步增加电力输出,目的是在未来使这种生物电池投入实用。
    此项研究成果8月22日已经发表在《美国化学协会波士顿国家会展234期》杂志。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