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美埃克西隆公司将向中国提供核电建议

日期:2011-11-15    来源:新华国际  作者:新华国际

国际电力网

2011
11/15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 埃克西隆公司 核电

  美国埃克西隆公司将向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的一个分公司提供咨询和培训服务,这个迹象表明,在3月份日本发生核事故之后,中国行事隐秘的国有核企业决心学习西方的安全措施和其他专业技能。

  作为14日披露的协议的一部分,总部设在芝加哥的埃克西隆公司的培训人员将被派驻在中国东部浙江省的秦山核电站。初始的咨询协议规模不大,按计划只会持续到12月中旬,但埃克西隆公司说,它随后可能扩大到为中国新兴的核产业提供多种多样的服务。该协议是由埃克西隆公司旗下提供核工业支持服务的埃克西隆核能合伙公司与中核集团下属的中核运行管理公司签署的。

  埃克西隆公司总裁托马斯·芒迪说:“这是我们首次真正进入,为这个对我们而言可谓巨大的核市场提供支持。”

  在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3月发生事故之前,中国是世界增长最快的核电市场之一。中国的核反应堆相对而言较为先进,其中年代最早的也是于1994年开始商业运营。

  中核运行管理公司总经理何小剑说,合作协议“只会强化我们目前对中核集团所有核电设施的安全、可靠和高效运营的关注,帮助我们为核电未来在中国的扩张做好准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