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技术 » 发电技术 » 正文

济钢生产用电近一半来自余热余能发电

日期:2007-08-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吕福明

国际电力网

2007
08/26
2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济钢 发电

   今年上半年,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通过推进循环经济,仅利用富余煤气、余热、余压等发电量就达11.8亿千瓦时,同比提高278%,实现48%生产用电自给。

    近年来,济钢把发展循环经济作为节能减排、转变增长方式的重要途径。据介绍,余热余能是钢铁企业的“二次能源”,利用余热余能发电可以有效减少废物排放,降低能源消耗,创造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济钢依靠自主创新,先后建成了干法熄焦发电、高炉炉顶余压发电、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烧结机余热发电和炼钢余热回收发电装置,总装机容量达到610兆瓦,初步形成了分布式发电的格局。今年一季度,济钢建成了国内第一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烧结机余热发电和炼钢余热回收发电装置。上半年全公司余热余能发电量超过了去年全年的余热余能发电量。

    目前,济钢除满足自身发展循环经济的需求外,还将余热余能发电技术积极推向社会,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干法熄焦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已向多家钢铁企业输出。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