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安全 » 安全动态 » 正文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完成地区调度系统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评估

日期:2011-11-10    来源: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作者:黑龙江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力网

2011
11/10
14: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黑龙江 电网 安全生产

    截止11月7日,随着哈尔滨电业局评估工作的完成,标志着历时3个月的黑龙江省电力公司13个电业局的地区调度系统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评估工作全部结束,评估内容涵盖调度运行、系统方式、继电保护、调度自动化、电力通信和综合安全等6个专业,共计53个大项375个小项。

  地区调度系统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评估是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及黑龙江省电力公司2011年重点工作,旨在用科学的方法,对地区调度机构的安全生产管理和技术保障能力进行全面的评估和诊断,对调度运行的各个生产环节进行细致的梳理和分析,排查隐患,积极整改,有效保证电网长周期安全可靠运行。

  黑龙江省电力公司开展地区调度系统安全生产保障能力评估工作本着“贵在真实、重在整改”原则,采取自查与专家查评结合的方式进行。各电业局按照黑龙江省电力公司统一部署,积极开展自查评估,对比查评标准,全面挖掘安全生产管理漏洞,真实反映调度运行工作实际问题,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坚持动态查评、边查边改。在电业局自查评的基础上,专家组结合各电业局的实际情况和生产运行特点,科学合理地制定专家整改建议,提出重点整改要求。对存在的共性问题,结合公司整体工作计划和电网建设规划,统一制定整改计划,分批分阶段地进行落实,公司将对整改情况进行抽查,督促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以建立安全生产保障长效机制。

  利用地区调度开展评估的契机,黑龙江省电力公司积极推进地调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注重发掘每个地调的工作亮点和先进经验,及时进行提炼和总结,在查评的过程中进行介绍和推广。在评估工作进行的同时,还对各局2011年调度系统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检查。本次评估工作,促进了黑龙江电网调度系统安全管理的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高了调度系统安全管理水平,提升了调度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夯实了黑龙江省电网安全运行基础。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