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本敲定2010年度版《能源白皮书》加强核安全规范

日期:2011-11-01    来源:中新网  作者:中新网

国际电力网

2011
11/01
15: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安全 日本 能源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28日在内阁会议上敲定2010年度版《能源白皮书》。白皮书中强调了基于福岛核事故检证结果加强安全规范的方针。其中提到,“将反思此前的政策,彻底全面地进行修改”,并对此前强调推进核电事业意义的内容进行了大幅删减。

  日本经济产业省就修改内容解释称,“确保旨在明年夏天开展的能源政策修改不会出现纰漏”,但对于具体反思点等内容则没有提及。

  白皮书遵循野田政府的方针,认为“从中长期看,将逐步将核电依赖程度降到最低”,对于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及节能则认为“需大力推进”。

  被削减的核电相关内容包括“作为主力电源来推进”等表述。白皮书原案中的定期检查后将“推进”核电站重启工作这一表述,最终也改为了“与地方政府相比,中央政府将身先士卒努力获得理解”。同时白皮书中也指出,若依靠火力发电等传统发电方式,“能源成本可能上升”。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