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电力行业要闻 » 国际电力要闻 » 正文

哈马斯就断电危机同欧盟进行联系

日期:2007-08-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马湛 洪漫

国际电力网

2007
08/20
20: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哈马斯 欧盟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高级官员阿拉丁·阿尔阿拉贾20日在加沙表示,哈马斯正同欧盟积极联系,以解决加沙地带面临的断电危机。

    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的助手阿尔阿拉贾当天向当地媒体发表讲话时说,目前哈马斯已向欧盟官员详细介绍了加沙电力公司的运行机制。他表示,此次断电已严重影响了加沙地带居民的日常生活。

    阿尔阿拉贾同时否认了欧盟发言人安东尼亚·莫肯近日关于哈马斯企图控制加沙电力公司以征收电费税款的说法。他说,哈马斯没有干涉加沙电力公司的运行。

    据报道,欧盟每月向加沙电力公司提供650万欧元(约900万美元)的援助,以支付给负责向加沙电力公司运送燃料的以色列能源公司。但出于安全考虑,欧盟于近日冻结了该项援助资金,从而导致对加沙地带的燃料供应没有马上恢复。

    自本月16日起,以军以安全问题为由,关闭了加沙的纳哈勒奥兹检查站,导致加沙电力公司的燃料运输卡车无法通行。燃料不足迫使该公司不得不减少50%的发电量,造成近日加沙部分地区停电,数千名巴勒斯坦人的生活因此受到影响。以方19日承诺恢复对加沙地带的燃料运送。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