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网 » 核电 » 正文

日原子能委员会:核废料回收将使发电成本增1倍

日期:2011-10-27    来源:人民网  作者:邢俏 编译

国际电力网

2011
10/27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核废料 发电 核电站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网站报道,日本原子能委员会在对核能发电成本进行计算时发现,如果对核电废料中的钚进行回收再利用,那么相较于直接处理的方法而言,每千瓦时电力所需的发电成本将增加1倍。日前,原子能委员会公布了这一计算结果。

  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原子能委员会开始着手进行核能发电成本的计算。在25日举行的会谈中,委员会经初步计算得出,如果发生核电站事故,那么每千瓦时电力所需的发电成本最多为1日元(约合人民币0.08元)左右。

  此外,委员会还计算了对核废料中的钚进行回收再利用的成本。根据计算结果,平均到每度电(1千瓦时)上的成本为1.98至2.14日元(约合人民币0.17至0.18元)左右。与之相比,如果将核废料直接进行处理,那么平均到每度电的成本为1至1.35日元(约合人民币0.08至0.11元)左右。前者几乎为后者的2倍。

  虽然日本政府认为核燃料回收将是核能政策的重要支柱,但青森县六之所村的核废料处理工厂接连发生故障,何时正式开工运营尚不得而知。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发生后,日本政府被迫重新审视今后的核能政策,而此次的成本计算结果也将对舆论走向产生一定影响。
返回 国际电力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